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龙山社区邀请医师进社区科普儿童常见病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02 20:29:13 来源:东南网

林鼎煜医生为居民们讲解过敏性食物(闫晓宁 摄)

居民向丁燕霞医生咨询问题(闫晓宁 摄)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郭杰)为了使居民们更好地了解儿童常见传染病的症状、治疗和预防,进一步提高居民们对常见病的防治,9月1日,在厦门市集美区龙山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指导支持下,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儿童常见病预防健康知识主题宣讲。

讲座中,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林鼎煜利用PPT,结合图片和数据,从过敏是什么、过敏的常见表现、过敏性疾病的预防等方面,为居民们介绍了《儿童过敏性疾病防治》,详细讲解过敏性疾病的危害,从饮食、药物、护理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儿童过敏的日常护理和注意事项。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带来主治医师丁燕霞为居民们介绍了《千万别把儿童鼻炎当感冒》。现场,丁燕霞为居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鼻炎的发生原因、临床表现、如何预防等,提醒居民们过敏性鼻炎一定要对症治疗,切断过敏源,并配合相应的治疗措施。

两位医生带来丰富而生动的课堂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让在场的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不少居民还就自己及家人的鼻炎和过敏问题向医生进行了现场咨询。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们了解常见的儿童传染疾病特点及预防方法,帮助居民们在今后更好地护养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