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集美区禁毒协会举办禁毒宣传 预热“开学第一课”
http://jmwmw.fjsen.com 2022-08-30 21:41:47 来源:东南网

社工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舒丽 摄)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小宝)暑假即将结束,为了在开学之前做好禁毒教育,预热“开学第一课”,8月30日,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协会携手孙厝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

“老师这不是饮料吗?”“老师这个是属于什么毒品呀?”活动中,社工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向青少年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并以图文并茂及小视频的形式,耐心地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有奖问答,设置辨别仿真毒品环节,青少年们纷纷参与互动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大家的识毒和防毒能力。最后,通过禁毒微电影《再》,形象生动地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进社区开展禁毒教育,让青少年们了解毒品危害,在互动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拒毒防毒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关注、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厦门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