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集美区家庭陪伴亲子成长主题活动(第二期)举办
http://jmwmw.fjsen.com 2022-08-12 10:44:36 来源:东南网

亲子共享阅读,寻找知识宝藏(陈小芳 摄

组织知识问答,巩固所学知识 (陈小芳 摄)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小芳)为推进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未成年家长的亲子陪伴技巧,增强亲子陪伴互动,近日,由厦门市妇联、集美区妇联、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庄社区关工委、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联合开展“一本书的家味”集美区家庭陪伴亲子成长主题活动(第二期)。

老师以“福建寻宝记”为例,向家长分享了封面阅读、目录阅读、读书笔记记录等技巧,并分组组织大家合作阅读,鼓励亲子在阅读过程中多沟通、多分享、多互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场不同寻常的亲子阅读时光就此开启。半小时过去后,现场亲子小组的笔记都记录满满。大家一一上台分享小组的阅读感受。活动还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现场亲子“寻宝记忆”,并通过地图寻宝游戏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活动的趣味性。

据悉,此次活动让家长们学习到了亲子阅读陪伴方法,也意识到亲子共学和高效陪伴的重要性,让孩子在爱的陪伴中健康成长。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