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双岭村举办防暑降温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8-09 00:03:13 来源:东南网

爱心传递送清凉,甜入环卫工心窝(陈亚娟 摄)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陈秀治)烈日炎炎下,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默默地为建设美丽城市奉献着自己的力量。8月6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两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同双岭村银龄志愿者、草帽志愿者、乡风文明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开展“防暑降温有妙招•‘暑’你贴心解烦扰”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草帽志愿者测量体温、银龄志愿者熬凉茶、党员志愿者清洗锅具烧水、乡风文明志愿者煮红枣银耳汤……活动井然有序地展开。

准备工作完成后,志愿者在巷口庙搭建起“爱心驿站”,为辛苦忙碌了一早上的最可爱的城市美容师每人分发一杯凉茶和一碗红枣银耳汤,向他们送上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现场还举办了防暑降温知识竞答,让环卫工人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防暑降温小妙招。

当天,志愿者和社工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暖心服务,陪他们话家常,了解老人们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把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在双岭村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宣传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传承“心存感恩、无私奉献、爱心传递”的精神。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