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致敬最可爱的人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丰富活动庆“八一”
http://jmwmw.fjsen.com 2022-08-02 21:13:31 来源:东南网

莲亭社区举办趣味活动庆“八一”(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张丽媛)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培养青少年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庆“八一”建军节主题系列活动20余场,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致敬最可爱的人。

退伍不褪色 诉真情话初心

座谈分享、观看影片、参观研学……连日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共同回味军旅历程,展望美好未来。

为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近日,港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慰问座谈会活动。“以前我们就吃着咸菜,啃着干粮,风餐露宿……”座谈现场,91岁退伍老兵颜坤和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点点滴滴,不禁让大家纷纷回忆起曾经那段光荣岁月,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外,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任饶英雄为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号召大家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弘扬部队优良作风,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展精神风貌,扬退役军人风采。7月31日,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退役军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比赛,借助路障运球、套圈大作战、不倒森林等竞赛互动展现退役军人的奋斗精神,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与此同时,二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退役军人前往万达影院观看电影《狙击手》,汲取前进力量,牢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初衷使命。

龙山社区、英村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退役军人前往陈嘉庚纪念馆、集美人文馆等地开展参观研学活动,感怀往昔烽火燃烧的岁月,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感受红色革命力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继续前行。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