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志愿服务送关怀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29 16:36:35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程金兰 摄)

志愿者协助老人们做手工(程金兰 摄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卢艺琼)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7月27日上午,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青少年志愿者走进灌口顾恩养老院开展“爱老助老,情暖夕阳”——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精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合唱、讲故事、说笑话竞相登台,动听的歌声和精彩的故事,将浓浓的敬老情注入老人心田,现场掌声不断。

为提高老人们的动手能力,锻炼青少年志愿者的耐心与协助能力,活动设计了手工制作环节。期间,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老人们喜笑颜开,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他们践行志愿精神,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爱心,让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遍吹集美。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