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宁海社区志愿者参与值岗服务 助力文明出行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19 14:23:03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学习交通手势(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罗莲)为进一步倡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宁海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万科里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 你我共建”文明值岗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动宁海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专业化的开展,值岗前,实践站邀请来自集美区义务交警队的傅雪云、周亮两位老师为志愿者们开讲。傅雪云为志愿者们开展交通知识培训,通过视频和图文详细讲解了安全驾车、安全骑行的交通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前往万科里广场,在周亮的带领下学习交通手势。

经过系统培训,志愿者分为6组,在义务交警的带领下,在万科里周边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值岗,针对未佩戴安全帽、闯红灯、共享电动车超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志愿者们还在周边发放拒绝酒驾、文明驾驶等宣传材料,以文明行为影响更多群众,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共护交通安全,共建“文明路”。

一名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参与文明值岗实践,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之后和家人都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描绘文明画卷,增添文明底色。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值岗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维护路口交通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践行者。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