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市集美区亲子志愿者走进陈嘉庚纪念馆 学习嘉庚精神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19 12:48:52 来源:东南网

讲解员介绍陈嘉庚先生公司的章程(银江路志愿者服务驿站 供图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林乐欢 庄细香)为了深入宣传嘉庚文化,弘扬嘉庚精神,激发亲子志愿者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7月16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嘉庚精神 传递志愿火炬”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亲子志愿者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学习。

一进入厅门,一尊站立的汉白玉陈嘉庚雕像迅速吸引了志愿者们的目光,雕像上方屋顶“陈嘉庚星”闪闪发光。这是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小行星命名委员会为了表彰陈嘉庚先生对社会的特殊贡献,而用其名字命名的星星。伴随着对陈嘉庚的事迹及其贡献的好奇,亲子志愿者们开启了一场学习之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志愿者们陆续参观了“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和“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和音像资料全面认识了陈嘉庚先生矢志报国、艰苦创业、倾资兴学、回馈桑梓的一生。通过参观学习,志愿者们深切领悟以“忠公、诚毅、勤俭、创新”为核心的“嘉庚精神”,对嘉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陈嘉庚先生的“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伟大人格和崇高品质,已成为一把精神火炬代代相传。参观完毕后,社工引导志愿者们总结分享学习感悟。一位小学生志愿者说:“在参观完陈嘉庚纪念馆之后,我对嘉庚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特别是他矢志兴学的精神,让我意识到应该珍惜现有的学习条件。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社工带领亲子志愿者学习厦门市“志愿礼”、志愿者宣誓词。通过庄严的仪式,唤起亲子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激发他们自强不息、奉献社会,以志愿服务传递志愿火炬的热情。

活动最后,亲子志愿者们手持嘉庚精神知识问答小卡片,怀抱家风家训互动箱,在嘉庚公园周边对来往的行人进行嘉庚精神趣味科普、家风家训宣传倡导,让志愿者们将参观所见、所思、所感践行到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嘉庚精神。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