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急救知识与安全教育走进厦门集美区龙山社区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18 16:39:13 来源:东南网

青少年们观看海姆立克急救法视频(闫晓宁 摄)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郭杰)暑假是青少年安全事故高发期。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们更多地了解并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紧急救护与安全意识自救互救能力,7月14日,在厦门市集美区龙山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集美区科协技术协会公益讲师、医生苏光升为社区青少年开展“清凉一夏·安全卫士”急救知识与安全教育主题课程。

苏光升利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视频,为青少年们讲授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快速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随后,他细致地介绍了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方法、意外性伤口处理措施等相关知识,并着重讲解了每个步骤及操作中应注意的重要事项。活动最后,苏光升还与助教互动,为青少年们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

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景演示的形式,让青少年们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与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在面对意外发生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也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正确地使用救护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