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禁毒宣教师资培训 夯实禁毒师资力量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14 18:02:24 来源:东南网


集美区禁毒宣教师资培训现场  黄小宝 摄

集美区禁毒宣教师资培训现场 黄小宝 摄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小宝)为深入推进毒品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提高未成年人涉毒风险防范工作开展的精准性,夯实辖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力量,7月11日至12日,“防范新型毒品,守护青春健康”集美区禁毒宣教师资培训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营运中心举办。

本次培训由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办、厦门市司法强戒所、集美区教育局和禁毒协会联合举办,通过引入专业师资进行培训,提升辖区各大学及中小学教师禁毒宣传教育能力,助力厦门建设无毒示范城市。

培训邀请厦门红罂宣讲团、集美区禁毒协会社工等专业师资提供禁毒知识和实务培训。具有近20年社工实务经验的杨蕙祯老师带来课程《如何与青少年有效沟通》;集美区禁毒协会社工黄德茹以《如何创新青少年禁毒教育》为题,从多个视角来普及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传授提升青少年辨毒、识毒和禁毒的技巧。

来自厦门司法强戒所、红罂宣讲团民警许晓明和江明华,分别以《毒品就在身边,禁毒刻不容缓》《毒品基础知识介绍》和《毒品成瘾机制探究》为题,为大家普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展示吸毒的恶性循环和戒毒的成本之大,强调禁毒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民警洪荣辉为现场教师们讲授《如何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传授如何开展具有针对性、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形式和方法。

两天的课程干货满满,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了巩固知识和加深印象,本次活动还安排禁毒知识测试环节,对两天的培训成果进行检验。最终,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测试全部合格,成功领取培训结业证书。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更多教师、学校、家庭了解禁毒知识,参与禁毒宣传,从而提升集美区禁毒工作的水平,营造“无毒青春”的青少年成长环境,助力厦门市无毒示范城市的建设。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