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集美召开文明创建现场推进会 聚力打好创建工作整体战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8 10:23:09 来源:集美报

聚力打好创建工作整体战

我区召开文明创建现场推进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整改

6月30日,我区在杏林街道召开文明创建现场推进会。区领导庄志辉、苏克、李俊勇,区相关部门、杏林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一行先后来到杏林街道白泉农贸市场、白泉街、月台路以及周边小区,突击检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商户经营管理、门前三包等文明创建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庄志辉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尽快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庄志辉一行在杏林街道召开会议。会上,区创建办通报了杏林街道近期文明创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杏林街道针对现场检查和点评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也谈了整改措施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会议指出,杏林街道在文明创建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也要看到,短板弱项依然存在,突出问题反弹回潮,必须要抓紧、抓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破解重难点问题,紧扣为民宗旨,立足长远,真正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长效。针对路面破损、缆线飞杂等涉及群众民生和安全的重难点问题,各镇街、各职能部门点位上的具体负责人,必须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督促检查,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整洁、有序、文明的创建标准,上下联动、全域联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深入一线,聚力打好创建工作整体战。(记者 帅浩  来源:集美报)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