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华大志愿者到​集美兑山社区宣讲红树林生态保护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6 16:48:14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讲解环保知识(刘建川 摄)

同学们认真创作(刘建川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刘建川)为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在厦门市集美区兑山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日前,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华侨大学“海好有你”——红树林生态保护宣讲与实践团,举办红树林生态保护知识宣讲暨环保袋涂鸦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向在场社区青少年宣讲了红树林生态保护知识,介绍了滩涂生态系统,抛出问题引导思考,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加入环境保护队伍。为丰富本次宣讲活动,现场,实践站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们温习垃圾分类口诀,并通过垃圾分类卡牌进行实操练习。

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练习后,宣讲团的志愿者们组织青少年进行环保袋创意涂鸦,引导同学们绘画出自己心中的红树林或有关环境保护主题的宣传画。

“看着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配合学习环境保护的知识、为环保袋涂鸦上色,我们感觉活动很有意义。”华侨大学“海好有你”——红树林生态保护宣讲与实践团队长说道。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