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双岭村举办志愿者培训 提升服务能力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6 16:47:51 来源:东南网

“志愿先行·服务用心”志愿者专题培训现场 陈亚娟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陈秀治)志愿者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弘扬,7月5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两委的支持下,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先行·服务用心”志愿者专题培训。

据悉,今年,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新招募了一批草帽志愿者,并新组建了一支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志愿服务能力和知识有待提升,为此,此次志愿者专题培训应运而生。

培训开始,社工结合PPT,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概念及常识,在互动问答中融入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志愿者礼仪落到实处,引导志愿者正确认识自我,凝聚志愿服务能量。

为给志愿者们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此次培训还设置互动游戏、茶话会环节,培养团队成员整体配合的默契,推动团队整体建设,产生共同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强大的凝聚力。

最后,志愿者们纷纷发表感想和收获,并表示后续会更用心地投入志愿服务。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素养,提升精神面貌,为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