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集美区举办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6 16:47:44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绘制环保袋(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志愿者在银江路进行以袋换袋活动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王蕊)为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联合开展“‘节’尽所能 乐享低碳”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观看学习节能降碳宣传短片,了解了低碳生活必要性,掌握了低碳生活小妙招。志愿者们还以“节能低碳,绿色环保”为主题,动手绘制环保袋,用色彩表达了对绿色生活的畅想,在绘画过程中,也增强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将亲手绘制的环保袋与行人手中提着的塑料袋进行交换。志愿者还引导行人承诺今后会多使用环保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摆脱对塑料制品“用完即弃”的习惯。“环保不应该只是嘴上说说,我们在购物的时候应该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在换袋子的过程中我觉得很愉快,也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为节能减排贡献了一份力量。”一位志愿者表示。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低碳知多少”趣味问答小游戏,向居民宣传节能降碳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绿色家园。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动员全区志愿者积极参与节能低碳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共同守护美丽集美。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