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园博社区青少年携手造“红船” 喜迎二十大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6 16:47:36 来源:东南网

制作红船模型(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图)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陈雪蓉)为了让青少年儿童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园博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指导支持下,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心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闪闪红星》精选片段,一起重温那段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红色历史。来自华侨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南湖红船的来历及其内涵。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携手制作红船模型。拿到制作材料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拼装,他们捧着图纸低头研究,互相讨论拼装技巧,小心翼翼地组装部件,一旁的志愿者们也耐心给予帮助。埋头苦干一个多小时后,一艘艘精巧美观、栩栩如生的红船跃然于眼前。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先辈的革命精神,用一艘艘小“红船”致敬历史长河中那艘不朽的“红船”,更让这份红色传承激励青少年们砥砺前行。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