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唱红歌学党史 厦门集美区纺织社区庆“七一”氛围浓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4 13:13:09 来源:东南网

重温入党誓词(潘靖 摄)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潘靖)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纺织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纺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七一颂党恩,喜迎二十大”纺织社区七一建党节活动,共60余名社区党员参加。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纺织社区党委书记邵斌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重温历史,汲取信仰的力量》的党课。邵斌从“党的成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信念”“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奉献”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阐述,以朴实、易懂的语言,通过详实的例子,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接地气、明使命的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在场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是激励继续奋斗的号角。现场,大家手持五星红旗,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曲目,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回顾党史、回望初心,用饱满嘹亮的歌声抒发爱国情怀、弘扬红色精神,充分表达了对建党101周年的真切祝愿。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在互动环节设置了“看图学党史”小游戏,即播放相关党史事件的图片,让在座党员猜名称,将党史学习融入趣味游戏,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分发到每一位党员手中,将本次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老党员们激动地表示:“在建党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重温誓词、谈感想、吃蛋糕,新老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让我们再次回首入党时的激动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