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餐桌大文明 厦门集美区后溪村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1 20:47:51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向商家宣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詹滟滟 摄)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后溪村党委、关工委的支持下,后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明餐桌线下宣传活动。

良好的用餐习惯,除了群众自觉践行之外,也离不开餐饮行业对餐桌礼仪的倡导和普及。活动中,社工带领小志愿者向周边商家讲解了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在就餐时举止文明,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并提醒大家合理消费,倡导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一餐饮店老板介绍,为了引导顾客自觉养成节约用餐的好习惯,他们在饭店大厅、包间内都张贴了节约粮食的文明标语,并对小份、小量餐品实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同时,店内采购也遵从按需、按量购买,从根本上杜绝浪费。

近年来,后溪村不断提倡“适量点餐、拒食野味、分餐分食、光盘行动、剩餐打包”等文明餐饮行为,让餐桌文明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群众要做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将文明餐桌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