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爱心义诊、义剪走进厦门集美宁海社区 优质服务送到家门口
http://jmwmw.fjsen.com 2022-07-01 20:47:47 来源:东南网

小朋友现场排队测骨龄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爱心义剪(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罗莲)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宁海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集美区妇幼保健院走进宁海社区万科小区开展“爱心便民进社区 惠民利民传暖意”志愿服务活动,把方便、优质、实惠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根据疫情防控及流感预防要求,此次活动通过前期预热和报名,分2个时段进行义诊,志愿者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医生耐心细致地为40名社区青少年儿童进行免费测骨龄和答疑解惑,传播健康成长知识和注意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居民参与热情高涨,此次义诊服务较原计划延长了一小时,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在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活动链接到了爱心商家爱摩登剪发,现场为11位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爱心义剪,理发师娴熟的手艺获得了老人们的好评。义剪活动搭建一座暖心的桥梁,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此外,当天是“国际禁毒日”,宁海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场还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宣传册,宣传禁毒知识。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