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传承孝文化 厦门集美新村社区举办父亲节主题课程
http://jmwmw.fjsen.com 2022-06-21 11:18:12 来源:东南网

青少年积极回答问题(卢艺琼 摄)

孩子们在认真制作奖杯(卢艺琼 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程金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关爱父母为荣,感悟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孝文化,6月18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动新村小学假日小分队开展“‘爸’气十足来炫‘父’”父亲节主题课程,让青少年体会孝道,学会感恩,促进家庭和谐,营造温馨良好的社区氛围。

课上,社工通过PPT为青少年介绍父亲节的由来和相关知识,引用绘本故事描绘出的许多亲切而有趣的日常生活片段,引导青少年发现爸爸带给的不仅仅是温暖和安全感,还获得了成长的勇气。社工还邀请青少年分享对爸爸的了解,并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爸爸。

“爸爸辛苦了,爸爸我爱你!”现场,青少年一起动手制作父亲节礼物,一笔一画认真地绘画上色,小心专注地拼装,还挂上写满祝福的贺卡。

社工表示,此次课程旨在让青少年更加了解父亲在家庭和生活中承担的责任和辛劳,学会从小事着手,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父母的感谢,同时,也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