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区集美街道举办禁毒宣传体验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6-21 11:18:08 来源:东南网

民警、志愿者进行禁毒宣誓。(集美区禁毒协会供图

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宣传禁毒知识。(集美区禁毒协会供图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熊子婕 黄德茹)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家庭预防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筑牢禁毒防线,日前,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办事处、集美区禁毒协会联合厦门司法强戒所、集美综合治理办、集美司法所、浔江社区于集美大社戏台开展以“展青年风采·扬嘉庚精神”为主题的禁毒宣传体验活动。

“我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集美是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嘉庚先生远洋归来之后,积极倡导禁毒。活动现场,为继承陈嘉庚先生的禁毒遗志,来自各单位、高校的近20名青年紧握右拳,庄严地宣示着青春的禁毒使命,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为吸引男女老少参与其中,现场除了发放禁毒宣传单、纪念邮折外,还有禁毒绘本阅读、禁毒飞行棋体验、禁毒知晓率答题、禁毒文创展示以及仿真毒品辨认、禁毒扑克牌、禁毒书籍《归途》等,同时还有司法局带来的《宪法》科普、综治办倡导防灾意识等,让参与者满载而归。

此外,禁毒社工与志愿者还走街串巷,一边发放禁毒宣传单,一边耐心地向周边居民讲解毒品知识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拒毒技巧,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

活动当天小雨不断,但是居民参与热情高涨,不少人主动咨询新型毒品的种类。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将绘本和书籍“带回家给年轻人多学习”。据统计,本次活动惠及100余人次,促进了集美街道全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为打造无毒学村贡献力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