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黄庄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6-13 19:56:09 来源:东南网

社工向社区居民宣传防非防诈知识(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林炎彬)为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参与防非防诈宣传的积极性,有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1日,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有一定经济基础但法律意识淡薄的青少年和中老年人是金融诈骗的重灾区,是诈骗犯罪分子的主要针对对象。本次活动通过主题教育课和社区宣传的形式开展,以社区青少年、老年人为重点宣传人群。活动中,社工组织大家观看防非防诈视频宣传片,通过案例为大家分析针对青少年和老年人的诈骗套路,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陷阱。此外,社工还鼓励青少年积极向家中长辈、老人宣传普及相关知识。

活动中,社工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们宣传养老诈骗案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

社工提醒大家要警惕“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等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叮嘱大家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回复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不要向来历不明的人透漏个人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家人商量或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下一步,黄庄社区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各项工作,建立完善长效的宣传机制,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