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移风易俗除陋习 助推乡村新风尚
http://jmwmw.fjsen.com 2022-06-07 10:14:08 来源:东南网

“优美庭院•醉爱乡村”双岭村第四届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线下投票环节(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吴林瑞)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培育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聚焦“移风易俗新风尚”,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多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文明新风尚。

评选最美庭院 厚植文明乡风

扮靓美丽庭院,倡树文明乡风。近日,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优美庭院•醉爱乡村”双岭村第四届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晒出靓照。

活动以乡村特色、庭院氛围、景观布置等作为评选标准,线上开通投票通道,线下设置投票摊位,借助入户和微信群等广泛动员邀请居民参与投票。同时,实践站还邀请了村居达人骨干、退休教师等组成评审小组,实地走访参赛庭院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去年看邻居林大姐在参加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感觉她家的庭院怎么就越来越好看,所以今年我也加入啦!这次让我更懂得如何用花草农作物等装扮我家的房子,感觉就是不一样。”参加评选的陈爷爷表示。

据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村民装扮家园的意识,让村容户貌换新颜。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