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区顶许村举办端午节主题助残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6-06 13:19:10 来源:东南网


闽南美食达人团成员做活动前准备。(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为村里高龄残疾老人送粽子。(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郑景霞)过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日前,厦门市集美区顶许村五社联动携手顶许村妇联、爱心企业举办“粽米飘香,联动顶许”端午节主题助残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闽南美食达人团成员发挥特长优势,为辖区困难群体包粽子、送粽子,送去节日温暖。活动还邀请了部分轻度残障人士一起参加包粽子活动,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

浸泡糯米、切肉、洗粽叶、炒肉、炒米……活动当天,达人团成员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准备包粽子的食材。在达人团阿姨的协助下,村居工作人员、残障人士也参与了包粽子。现场,大家取粽叶,卷成圆锥状,装入内馅,再折粽叶、绑粽子,一串串粽子在巧手下成型。粽子出锅后,志愿者们分为3个入户小分队,为村里18名高龄残疾老人送去粽子,同时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顶许村社工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提升社区服务形象,促进社区和谐。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及村居7名爱心人士的支持。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