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侨英街道举办文明出行志愿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6-01 21:41:36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宣传文明出行(周忻 摄)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吴彦晓)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为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厦门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与街道居民志愿者,开展了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宣传折页、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等,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宣传小分队兵分两路,一路小志愿者手持标语吸引大小朋友们熟读交通安全顺口溜,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另一路医学院志愿者们则手持传单向行人讲解安全出行要素,吸引路人进行知识问答互动。

“过马路时应该注意什么?”“左右观察路况,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准备了常见的交通问题,引导现场居民参与互动,通过知识问答让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动员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交通的关注者、推动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共创文明交通。

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实践所、站平台,开展各类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挖掘培育文明交通使者,使文明交通理念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