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读红色经典 忆峥嵘岁月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30 16:31:14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引导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林艳 摄)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祉媛)为强化辖区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崎沟红色文化,激发崎沟青少年的读书热情,5月29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党总支和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集美大学志愿者开展“读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红色阅读活动。

现场,志愿者引导青少年分享日常阅读书籍类型,并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图说厦门党史》《中国共产党厦门历史》等红色书籍。接着,志愿者们带领青少年们阅读了《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等经典故事,通过自读、集体讨论等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

最后,社工还向青少年们赠送了书籍《集美红色文化革命遗址》,引导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了解身边红色印记。青少年们兴奋地表示,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读有意义的红色书籍,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爱国主义精神,在阅读与分享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本次阅读活动旨在带领青少年们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与追求,从中汲取知识、砥砺前行,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的心灵,用红色文化润泽孩子们的童年。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