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集美区开展“金点子”征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25 13:08:01 来源:集美报

您出“金点子” 集美会更“靓”

集美区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5月19日,已收到意见建议66条,反馈59条,办结率近90%

城为民而创,民因城幸福。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为更广泛更有力推动全区百姓同创典范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自5月14日起,集美区启动以“携手扮靓文明集美”为主题的“我有金点子·集美更美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市里统一部署的“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根据集美区实际细化内容,创造性地在全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楼道堆杂、车辆乱停放、卫生保洁、乱涂乱画乱张贴、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路面墙面绿化消防等设施破损、文明养犬、其他方面”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建议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群众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及时补足集美区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过程中的问题、短板等,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16日中午刚提出有关‘门前三包’方面的6条建议,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接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的反馈,当晚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天下集美’就详细解读‘门前三包’相关知识。”家住侨英街道的市民丁女士欣喜地说,老百姓的“呼声”能达到政府部门的及时回应,这对市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据统计,截至5月19日,本次“金点子”征集活动共收到意见建议66条,已反馈59条,办结率近90%。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此外,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集美区还在“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的《今日集美》栏目同步开展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摄影图片、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围绕“市容市貌、文明新风、志愿活动、好人好事、集美美景”等进行创作,以期留下集美文明创建过程中的众生群像。据悉,截至5月19日,《今日集美》栏目共收到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图片36张。

(记者 蔡鹏程 通讯员 欧阳端凤  来源:集美报)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