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三兴社区举办宣教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23 18:30:06 来源:东南网

社工邀请孩子们分享家风家训。(叶秋红 摄)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礼仪。(叶秋红 摄)

东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凤英)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风尚,5月21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三兴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关工委的支持下,三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推进移风易俗 倡文明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社工先以PPT这一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文明礼仪、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回顾过去一些陋俗带来的负担和危害,引导他们革除封建思想,倡树文明新风。

活动还邀请孩子们上台分享移风易俗小故事,并通过“你画我猜”等趣味游戏引导大家一起发挥想象、开动脑筋,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知识。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移风易俗新风尚。最后,社工组织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分发倡议书,向社区居民们宣传文明礼仪、和谐邻里、垃圾分类等知识,传递文明正能量,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