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弘扬助残风尚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志愿者为残疾人送服务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16 21:49:30 来源:东南网

社工为残疾人打扫卫生(黄祉媛 摄)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林艳)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营造关心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推进“爱心厦门”建设,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居党员志愿者开展“弘扬助残风尚 暖心服务送到家”助残日关爱行动。

活动当天,社工与党员志愿者同行入户,为残疾人提供免费理发、量血压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打扫卫生。党员志愿者与残疾人家庭成员进行深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倡导他们积极参加村居活动,更好地融入村居大家庭,并向他们讲解社会救助申办流程及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党员志愿者还为残疾人家庭送去爱心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村居的关爱和温暖。

据悉,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旨在通过此次助残日送服务活动,搭建残障人士与村居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崎沟村的残疾人家庭能够感受到村居对他们的关爱,体会来自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呼吁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群众共同关心帮助残障人士,在村居内营造互助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