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海凤社区举办《民法典》入户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16 21:49:23 来源:东南网

海凤社区“《民法典》进社区,共筑美好生活”普法入户宣传活动(王梅芬 摄)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梅芬)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日前,厦门市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集美区人民法院、侨英街道海凤社区居委会,依托海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共筑美好生活”普法入户宣传活动。

现场,集美区人民法院法官罗玉洁为海凤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讲座。罗玉洁引用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讲解了《民法典》中的侵权责任编和婚姻家庭编的内容,并对居民日常中存在的疑难、热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

“如法律方面需要援助、存在困难可与社区联系,社区会及时予以支持。”当天,集美人大志愿者带领社区志愿者到辖区商铺开展宣传,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