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驰鹰救援队深入社区 普及消防知识应急救护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09 17:25:41 来源:东南网

驰鹰救援队队员们为居民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驰鹰救援队供图)

驰鹰救援队队员指导社区居民使用灭火器(驰鹰救援队供图)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王蕊)随着立夏到来,气温不断升高,居民家中各类用电、用气量增加,稍不留神容易引发火灾。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厦门市集美区驰鹰救援队分别受邀走进凤安社区、凤林美社区、仑上村,为居民开展了三场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培训活动。

现场,驰鹰救援队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应急急救知识、应急疏散演练等进行讲解,并针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技能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地演示。在驰鹰救援队队员的指导下,社区居民还进行现场演练,熟悉并掌握紧急疏散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方法。

活动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活动,增强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今后,他们也会积极地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据悉,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驰鹰救援队还将继续在后溪镇及侨英街道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培训演练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筑实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区级志愿服务平台作用,促进和深化集美区爱心“110”志愿服务,凝聚救援力量,继续完善应急志愿服务体系,为建设平安集美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