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前场社区举办应急宣传教育讲座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08 20:52:39 来源:东南网

519救援队队员授课现场(陈琪 摄) 

讲解心肺复苏术(陈琪 摄)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周芷薇)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促进广大居民的身心健康,5月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党工委、前场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前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厦门519救援队,开展前场社区减灾防灾暨应急宣传教育讲座,提升居民安全常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的指征?”讲座现场,519救援队队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现场摆放模型,社区居民们亲自操作心肺复苏术,夯实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此外,救援队队员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检查使用方法,播放有关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灾减灾宣传视频,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推进社区居民对急救知识和实际技能的掌握,提高其在面对突发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救护能力。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