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30 19:59:07 来源:东南网

“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卢艺琼 摄)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程金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为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4月28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社区民警林佳和进社区开展“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吸引社区40余位居民参加。

集美区新村社区毗邻孙坂北路和324国道,社区内幼儿园孩子、小学生上下学多是家长骑摩托车、电动车接送,存在诸多交通安全隐患。讲座现场,林佳和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居民讲授有关交通安全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大型车辆的视野盲区和转弯时内轮差产生的“死亡弯月”,强调远离车辆视野盲区和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社工还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运用交通事故案例教育提醒居民步行、骑车上下学要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红绿灯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拒绝乘坐有安全隐患的加装改装车辆,提高监护人责任意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随后,社工引领居民动手制作交通安全、礼让行人手工画,加深居民对交通安全的理解。

当前,厦门市正在开展文明交通治理行动。此次讲座旨在增强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抵制出行陋习,驾文明车、走文明路,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争做“守法规知礼让”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