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举办​志愿服务培训 汇聚青春力量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30 19:58:0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晓黎)为进一步增强爱心志愿团体的爱心志愿帮扶意识,大力弘扬扶残助困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三社联动开展了“汇聚青春力量,传承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向爱心志愿者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知识、志愿服务起源发展、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等内容,让爱心志愿者家庭团体对志愿服务功能有了全面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爱心志愿者还入户慰问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并向其了解家庭近况和存在的生活困难,鼓励其乐观积极面对困难。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后才发现,做志愿者不是简单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不是买点东西慰问就行,而是需要了解困难对象的需求,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们缓解困难。”爱心志愿者吴女士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爱心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加强志愿队伍建设,并以此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助力社区治理服务。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