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25 15:06:49 来源:​东南网

银江路驿站组织勤毅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与游客进行文明旅游随手拍互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蓝丝带”海洋环保服务队志愿者在凤林湾海滩捡拾海堤垃圾。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蕊 庄细香)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向“地球家园”表达敬意的日子里,沿用“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厦门市集美区广大青年志愿者们“青”尽全力,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护“绿”守“蓝”,动员全区居民群众“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共同守护美丽蓝色地球。

趣味游戏 为地球日打call

为进一步传递文明理念,倡导环保行动,4月23日上午,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路桥信息 “一路先锋”志愿服务队、集美大学等32名青年志愿者在集美辖区开展“移风易俗倡文明绿色低碳志愿行”地球日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邀请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投”“移风易俗”字卡连连看等趣味互动,签署“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行动承诺书,引导居民群众厚植文明意识,践行环保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小地球”相框,寻找身边保护地球的方法,用这种新颖时尚的方式一起为地球日“打call”。

走进景区 呼吁文明旅游

为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展示文明风采,倡导文明出行,23日上午,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组织14名勤毅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在集美园博苑景区开展以“文明旅游,遇见最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高校青年志愿者手持互动问答箱,与往来的游客进行文明旅游知识问答小互动,普及文明旅游知识;用“环卫清洁、垃圾不落地、敬老爱老”等文明主题卡,引导游客在景区中发现最美文明行为并拍摄分享,鼓励游客们关注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共护地球家园。

捡拾垃圾 守护蔚蓝海湾

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助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4月23日,“蓝丝带”海洋环保服务队在集美凤林湾开展“善待地球,珍惜资源”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35名青年志愿者对途经的海滩、堤岸进行“地毯式”搜索,捡拾垃圾。现场,蓝马甲与海水、海岸线相映生辉,成为海湾最靓丽的风景线。 

为响应世界地球日主题,4月22日晚上,杏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麦吉创想少儿美术开展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两名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一同巧手画“地球”,进一步认识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萌芽为保护地球环境贡献自己小小力量的心愿。

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在这个美丽春色的四月,集美“志愿红”守护“生态绿”,传递文明理念,倡导环保行动,共筑文明美丽集美。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