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滨水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服务迎“五一”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25 14:30:10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简燕 摄)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简燕)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锻炼辖区青少年劳动能力,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厦门市集美区滨水社区党总支的引领下,滨水社区居委会、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4月23日开展“劳动最光荣”滨水社区青少年户外活动,以志愿服务诠释“劳动最光荣”。

活动中,社区青少年观看“五一”国际劳动节知识视频,并三两成组,绘制“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宣传海报。以“劳动大比拼”的趣味方式,大家走街串巷向居民分发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宣传单,倡导文明行为规范,唤醒居民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团队协作能力,让青少年在志愿服务中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同时也展示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