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集美大学生通过志愿服务为“星星的孩子”送关怀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24 20:19:2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玲玲)用陪伴予以关爱和温暖,守护一颗颗闪亮的童心,精准帮扶、关爱孤独症孩子,传递志愿力量,用爱点亮“星星”,4月22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指导下,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组织来自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华侨大学的16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陪伴,悦食乐读”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驿站社工对志愿者进行“有爱无碍”专业志愿服务技能岗前培训,让志愿者了解关爱服务注意事项以及与“星儿”进行沟通交流的技巧,学会以更专业的志愿服务水平为孤独症孩子送去关爱。培训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对如何关爱孤独症孩子有了新的认知。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集美蓝极星自闭症康复中心,以“一对一”形式近距离陪伴孩子们。

“小猪可不可爱呀?”“我们的耳朵呢?”“摸摸我们的小鼻子”……大学生志愿者林洁欣绘声绘色地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谁咬了我的大饼》,并结合故事情节和孩子们进行有趣的互动。

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香甜的饼干,引导孩子们像故事中的小动物们一样,将饼干咬出不同的造型。通过童趣化的语言、沉浸式游戏,吸引着孩子们在故事中进行趣味探索,助力提升孩子们的专注力、表达力、理解力和想象力。

在美食制作环节,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将备好的面皮摊平、摆放、卷起、切制。一朵朵淡黄色的“玫瑰”在孩子们手中“绽放”开来。经过蒸制,志愿者为孩子们端上了大家亲手制作的玫瑰花式面点。孩子们依偎在志愿者们的怀里,津津有味地品尝。

志愿者石哲宇动情地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关爱孤独症孩子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太可爱了!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真真切切地走近这些来自星星的小朋友们,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蓝极星自闭症康复中心负责人杨卫坤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活动和暖心的陪伴,希望有更多组织、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传递更多温暖的关爱。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