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三社联动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20 20:19:06 来源:东南网

现场实操演练(李丽娇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晓黎)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疫情防护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4月18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三社联动开展“‘疫’路同行,‘雷锋’在身边”志愿者培训活动。

“在我们做志愿服务之前需要先了解志愿的常识以及原则,有助于大家更好理解我们为什么成为一名志愿者。”活动中,社工通过播放视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培训》,让在场的志愿者畅所欲言,讨论所学所获。此外,培训还通过实操演练,让志愿者切实掌握口罩的佩戴、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的穿脱、消毒卫生方法等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内容。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志愿者的专业素养,提高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及能力。接下来,崎沟村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志愿者专业化培训,不断促进志愿者个人能力的提升和服务意识的增强,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培养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精神,构建积极、和谐的社区环境。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