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顶许村举办交通安全教育课 提升青少年文明交通意识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18 17:11:39 来源:东南网

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课现场(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袁港璇)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厦门市集美区顶许村党委的指导下,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举办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课程。

“步行作为学生群体最基本的出行方式,在交通工具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更要懂得步行出行的交通规则和要求,做到‘五要、五不要’。”活动现场,社工向孩子们讲解了步行时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带领大家认识了斑马线以及各种交通标志。此外,社工还讲解了乘车时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应该看准红绿灯,走斑马线,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告诉家长喝酒之后绝对不能开车”……活动还通过问答形式巩固学生所学知识。

据悉,此次课程旨在让顶许村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他们的规则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顶许村安全有秩序的出行氛围。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