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传承五四薪火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举办建团百年主题课程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18 17:11:50 来源:东南网

建团百年主题课程现场(程金兰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卢艺琼)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4月17日下午,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建团百年主题课程,引导新村社区青年赓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发使命担当。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现场团员、青少年介绍活动背景,党员吴惠勇分享建团百年辉煌史,鼓励大家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勇于创新,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共青团员的带头和模范作用。”现场,团员、青少年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团史知识问答,积极分享收获感悟。此外,活动还通过游戏环节,引导大家相互帮助,展现青春风采。

据悉,本次课程旨在让社区团员、青少年了解建团百年的辉煌历史,加强社区团员间的沟通互动,凝聚奋进力量,提升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