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安仁社区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普及垃圾分类新形式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15 12:14:47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陈思嘉 摄)

志愿者踊跃参与垃圾分类普及活动(陈思嘉 摄)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思嘉)厦门市集美区龙湖嘉屿城小区作为灌口镇首批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试点片区之一,安装的可回收垃圾智能机器已于近日开始运营。4月14日下午,在安仁社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安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5名社区志愿者分组进入社区,向居民分发宣传页并进行相关讲解,普及垃圾分类新形式。

“每周限投可回收物20kg”“瓶罐要先清洁控干后再投放”“纸板箱需保持干燥、压扁投放”“玻璃请投放至玻璃回收箱”……活动中,志愿者引导居民来到垃圾分类智能机器处学习如何使用,鼓励居民将可回收垃圾通过机器回收进行积分入账,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新形式的垃圾分类引起了居民的兴趣,纷纷向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可回收垃圾的回收事项,也得到了耐心的回答。

随着垃圾分类宣传推广越来越广泛,垃圾分类的概念已渐入人心。科技在发展,垃圾分类也需与时俱进,可回收垃圾智能机器也进入社区运营阶段。

安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能减少垃圾在小区中的停留时间,有利于改善小区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有效改善社区环境。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