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市集美区志愿者“云培训”敬老关爱专业知识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12 15:02:2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玲玲)为持续推进敬老关爱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提升志愿者敬老助老服务水平,增加志愿者之间的经验交流,4月9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指导下,集美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邀请“耆乐无穷”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巾帼骨干志愿者齐聚云端,开展“志愿有爱敬老有方”敬老关爱志愿服务专业知识线上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社工围绕“敬老关爱志愿服务四个理念”“基础陪护知识”“与老人的沟通技能”三个版块,采用图文讲解与视频演示形式展开。授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来自敬老关爱实践服务案例中的升华提炼,生动形象地分析了老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和需求,讲解了志愿者在敬老关爱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许多细节,例如,志愿者在服务实践中面临的如何专业陪护、如何拉近与长者的距离、如何与老人无障碍沟通等问题。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通过手机、电脑认真学习,跟随驿站社工的专业角度,探索如何走进老年人的内心世界,如何提高服务水平。课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以更专业的技能、更周到的服务参与敬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也期待驿站能多举办相关的专业培训,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敬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不停步,练兵正当时!此次线上培训活动旨在引领志愿者们以练备战,夯实理论知识,提高服务技能,增强服务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敬老关爱志愿服务队伍,为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专业化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