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力核酸检测 志愿守护家园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08 14:07:32 来源:东南网

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海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扎根信息录入岗位。(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周忻 吴彦晓)防疫刻不容缓。4月5日,厦门市集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3号通告。通告发布后,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维护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协助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红色旗帜,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乌云再多也挡不住阳光;共同战疫,胜利就在坚持的前方。”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平台作用,立即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组建志愿者储备群,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招募令一经发布,得到了各方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无论是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员、秩序维护员,还是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一句“你安排,我都行”,志愿者们用真心实意传递正能量,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传递一片片志愿红。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和预登记码”“请大家保持一米线,不聚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主动加入侨英街道各采样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向群众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帮助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扫码预登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配合采样工作。

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协助社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让“志愿红”温暖群众心。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