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清明更文明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05 23:06:38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线下宣传文明祭扫(溪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4月5日讯(通讯员 吴林瑞)清风至,万物发,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是祭奠先辈、缅怀故人的传统节日。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文化活动,寄托怀念,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绿色、节俭的现代祭扫新风尚。

云上追思,倡导文明祭祀

“云上”过清明,启文明新风。为引导居民参与安全、低碳的祭祀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3日,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上寄哀思,文明忆先烈”清明节宣传活动。

线上,倡导“云”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线下,深入村居发放宣传单,传递鲜花祭扫、网络祭扫、音乐追思等文明祭扫新风。参与活动的村民表示,“这个线上云祭扫活动很好啊,网上祭祀既避免了人员聚集,保证了防控安全,还满足了人们缅怀追思的需求。”

厚植传统文化底蕴,培育文明缅怀之风,激发爱国、爱家情怀。与此同时,一场清明线上知识竞赛宣传活动在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竞赛内容涵盖清明节、家庭教育促进法、疫情防控等,丰富多样的内容与紧张刺激的竞赛形式受到了青少年与家长的喜爱。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