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厦门集美区助老社工疫情期间为困难老人送温暖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02 20:34:53 来源:东南网

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新冠疫苗知识。(和欣社工服务中心供图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连凯强)2月28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后溪助老社工接到一位孤寡老人的紧急求助。社工赶到老人家里发现,老人因意外摔倒致大腿骨折。在社工的帮助下,老人被送往医院,经过救治,老人于数日后出院。

3月本土疫情发生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老人居家无忧,社工实时跟进其居家康复和日常需求,链接专业机构上门为老人服务。此外,社工还协同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采集核酸拭子,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集美区助老社工们一直在协同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不仅如此,社工们还以探访、电访的形式,关爱关怀孤寡、独居、高龄等困难老人,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助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