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上头亭社区举办清明节主题系列线上手工课程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02 20:34:48 来源:东南网

小朋友展示手工作品(上头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陈琳)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社会氛围,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上头亭社区党总支的支持下,上头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3月30日、31日晚开展“文明祭奠,温暖万家”清明节系列线上手工课程。

该系列线上课程以清明节习俗及由来、贴画制作、红色故事、手工花束制作、网上祭奠为主要内容,倡导居民从我做起、行动起来,做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祭扫新风尚的践行者。

“在疫情还未过去的当下,请大家继续做好防疫措施,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今年清明祭扫,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是在慎终追远中传承优良家风、凝聚爱国情怀的心意。”课程中,社工引导居民共同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用真情缅怀先祖、英烈,共同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