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集美三兴社区志愿者进社区倡导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02 20:34:43 来源:东南网

社工向居民宣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意识(叶秋红 摄)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陈凤英)为了倡导移风易俗、环保祭扫、文明祭祀,共度一个健康、文明、环保的清明节,4月2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三兴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关工委的支持下,三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自觉移风易俗、倡文明祭、同抗疫”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带领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最新疫情防控部署,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祭祀新风,引导居民文明祭拜,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缅怀等方式缅怀故人,传递亲情。社工还在社区的主要区域设立宣传摊位,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话语传播文明祭祀,引导大家树立文明意识,积极响应绿色祭祀、文明祭扫、共战疫情。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