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大学生志愿者录制视频 为老人送上“云关怀”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02 20:34:37 来源:东南网

“耆乐无穷”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录制手指操。(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 供图

集美爱欣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边看边学手指操。(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 供图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陈玲玲)近期,根据疫情形势,厦门市集美区各敬老院进入闭环管理,线下敬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按下暂停键。关爱不停步,服务不停歇,连日来,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积极行动,转换服务形式,组织“耆乐无穷”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志愿云关怀 耆老健身乐”线上敬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正处于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中的“耆乐无穷”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他们因地制宜,创造录制条件,用心设计健康操动作,精心录制了《椅子健康操》《手指健康操》及《春季养生知识》等精彩视频。

3月30日、31日,这些为老人量身定制的视频陆续通过网络,跨越时空的阻隔传送到集美爱欣老年公寓,在老年公寓各楼层每日定时播放。老人们通过视频学习养生知识,掌握健康操动作要领,助力老人们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身体素质,平稳度过防疫期。

“志愿者们非常有爱心,也很用心。视频制作得很好,非常适合爷爷奶奶们观摩学习。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爱欣老年公寓社工陈淑琴通过网络代表老人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社工还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老人们认真观摩学习的照片和视频,老人与志愿者跨越时空,实现“双向奔赴”。

参与视频录制和后期制作的大学生志愿者林洁欣表示,制作视频时确实遇到了不少挑战,但是看到爷爷奶奶们认真学习的样子,真的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