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文明之光温暖战“疫”一线
http://jmwmw.fjsen.com 2022-04-02 20:34:32 来源:东南网

集美街道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供图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詹震宇)3月以来,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厦门的防疫工作不容松懈。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联防联控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团结凝聚广大群众投身文明实践,让文明之光温暖战“疫”一线。

面对疫情,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下辖五个实践站的社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服务技巧融入防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例如,为志愿者提供相关岗位培训;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通知的宣传;为居民、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美街道各社区实践站链接学校、志愿服务组织和共建单位,招募了1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小区卡口和核酸检测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维持秩序;在卡口,他们开展扫码测温;在街头巷尾,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停课不停学,因疫情防控要求,在厦门中小学停课期间,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下辖五个实践站社工积极联动集美大学学生志愿者,运用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线上手段,为辖区内的儿童提供义务家教服务,进行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将暖心服务送至居民家中。同时,社工还积极运用互联网的手段,开展线上清明节习俗手抄报、民俗知识问答等活动。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据悉,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发挥阵地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