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集美文明网> 文明创建>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总工会发挥“家”的作用 展职工风采

2019-04-30 21:51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一次青春快闪,500多名职工挥舞国旗欢呼“祖国我爱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场羽毛球赛,辖区各大企业和政务服务机关的32支队伍,在赛场上展示新时代“集工郎”的风采。

当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集美区总工会发挥“家”的作用,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劳动者最美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一次青春快闪,500多名职工挥舞国旗欢呼“祖国我爱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场羽毛球赛,辖区各大企业和政务服务机关的32支队伍,在赛场上展示新时代“集工郎”的风采。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集美区总工会为辖区广大职工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还献上了“娘家人”的关爱和服务,在职工群众中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其中,羽毛球赛只是首届职工风采节的“序幕”,职工读书月、环保T台秀、激扬青春趣味运动会、劳动技能竞赛、寻找集美工匠……历时7个月的风采节,还有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区总工会还出色地发挥了“家”的作用,力争把辖区工会组织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争当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建功立业 引领劳动光荣风尚

近年来,区总工会围绕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向全区职工发出建功立业总动员令: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区总工会的组织推动下,与区职业技术学校合作举办钳工、数控车床项目技能比赛,在越一电子、纬嘉运动器材等8家单位举办岗位练兵活动,大大提高了职工劳动技能水平。

除此之外,区总工会还以深化“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为载体,广泛发动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五小”创新等活动。申报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项目24个,职工小发明小创造扶持项目3个,职代会优秀提案11件。

选树一批技术过硬、爱岗敬业的“集美工匠”,营造劳动光荣、劳动者最美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今年,经区总工会推荐,厦门EPCOS有限公司焊片制造部现场主管周云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政治委员杨杰、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抛光技术部高级技师程法祥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此外,还推荐评选“八闽工匠年度人物”1名,推选“最美职工”1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