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集美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正文

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正式启动

2019-04-23 16:26:41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唱响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

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正式启动

华侨大学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4月13日,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春天的旋律”音乐会在厦门医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著名音乐制作人、辖区各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和音乐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

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由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团区委和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弘扬嘉庚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嘉庚故里、百年学村,嘉庚精神一直是集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带来的朗诵《“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以集美学子的名义》,通过学生、教师、海员、商人四个不同的形象,用朴素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抒发了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团结一心共圆梦、乘风破浪再扬帆的气魄。“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百年,所以作品中除了嘉庚精神,还融入了七十年中国人奋斗的历程和学生青春昂扬的精神。”作者范永钦说。

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创新思想教育方式,通过音乐会这种师生喜闻乐见的载体,引导学生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携手各院校,培养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文艺人才,共同传递青春正能量。

多校联动扩大影响

名家指导提升水准

伴随着雄浑豪迈的鼓声,由厦门医学院带来的《盛世鼓舞》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鼓手们一起一落,铿锵有力,点燃了现场千余名观众的热情;“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华侨大学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全场大合唱……来自集美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12所院校的文艺团队,纷纷带来原创音乐节目。今年,周末音乐会将延续“多方共建、多方共赢”校地合作共建的模式,为集美辖区各大中专院校文艺人才搭建展示平台,进一步促进校地之间以及各院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产城学人”深度融合。

此外,为了更好地发掘高校的音乐人才,为学子们提供更多专业的艺术指导,活动聘请台湾著名音乐人、微风乐集创办人杨慕, 厦门理工学院新思路与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主任叶彦, 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晓春等知名音乐家、词曲作家作为周末音乐会的年度艺术导师。

创新形式增加互动

专题活动主题鲜明

通过抖音征集音乐作品、在QQ音乐发行歌曲、利用广播平台进行打榜……本届周末音乐会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极大地提高了互动性,同时扩大了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的品牌影响力。

“感觉这个活动越办越好,参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因为这个活动,我在学校演出的机会更多了,还获得了一些工作室的表演邀请。”再次回到这个舞台的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徐维娜称。上届季军、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杨子晴也表示,通过周末音乐会的平台,认识了很多前辈,获得了很多帮助,希望未来能留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继续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据了解,除了“启动仪式”“毕业季专场”“开学季专场”“龙舟唱晚专场”“年终盛典”为主题的五场综合性演出,活动还将涵盖摇滚、流行乐、诗&歌等不同类型的专场音乐会,共计20场,一直延续到 12月,让市民享受一系列形式丰富、内容多元、主题多样的音乐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将特别策划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以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曲目向伟大祖国献礼。

(记者:纪小翠 通讯员:陈婧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